中興獲美國放生,一個月咁多!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04 10:57 | ZTE
之前有傳聞指中興因為美國商務部的禁令,導致連公司深圳辦公室洗手間的美國品牌尿兜壞了,亦無法購買零件和維修。現在這班中興員工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因為美國商務部昨日宣佈,由即日起有限度解除禁令,不過這安排屬於臨時性質,寬限期至今年 8 月 1 日。

0704-2bFB.jpg

美國商務部由即日起將禁令放寬,容許中興完成跟美國企業之前未完成的匯款交易,維護現有器材和網絡,針對產品保安漏洞的開發工作亦可以繼續,同時能夠為智能手機提供軟件更新(相信中興深圳辦公室需要把握時間維修尿兜了)。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斡旋,提出一系列罰則以交換商務部的 7 年禁令,包括更換管理層和繳交 14 億美元罰款等。

0704-2a.jpg

據悉,中興已經按特朗普的要求更換管理層,同時亦支付了當中 10 億美元罰款,其他罰則包括剩下的 4 億美元罰款則需要交由代理人託管,並且需要聘請合乎美國要求的監督去監察業務,外國傳媒估計在禁令有限度解除的期限完結前,即是 8 月 1 日前,中興相信能夠完全符合特朗普提出的種種要求。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