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禁令解除!中興全球業務恢復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14 12:31 | ZTE
擾攘多時的中興事件終於暫告一段落,大陸網站報導指中興通訊的全球業務已經全面恢復。雖然今天是星期六,但中興把握時間在今天清晨 6 時左右,開始啟動之前準備好的業務重建計劃。有員工表示公司多處的屏幕都顯示「解禁」字樣,員工可以復工。

0714-3aFB.jpg

雖然美國商務部宣佈解除對中興的禁售令,但並非所有員工都可以回到工作崗位,因為今次商務部的條件之一就是撤換所有董事局成員和高層管理人員,如今獲得解禁,意味著所有相關人士已經被撤換。此外,除了之前已經繳交的 10 億美元罰款,中興還提交了 4 億美元保證金,商務部表明會密切監察中興是否有遵守美國法律和法規,一旦違反就會將保證金沒收,同時執行之前的禁令。

今次事件由中興違反美國向北韓和伊朗實施的產品出口禁令開始,由於中興未有執行罰則,於是被美國商務部發出長達 7 年的出口禁令,今次美國公司向中興輸出產品和技術,之前甚至有傳中興的辦公室因此無法維修美國製造的廁所。

資料來源:RTH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