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有冇攪錯?!蔡司 Nokia 8 只有 68 分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12 13:16 | Nokia
去年 Nokia 回歸並且推出多款 Android 手機,成績算是不錯,很多人亦期待擁有蔡司認證鏡頭的旗艦機 Nokia 9。偏偏在這個時候,相機效能評分機構 DxOMark 就為 Nokia 淋上一盤冷水,因為剛剛發表的評測結果,擁有蔡司認證相機的 Nokia 8 總分只得 68 分。

0112-1eFB.jpg

現時獲 DxOMark 給予最高分的則是 98 分的 Google Pixel 2,至於守在第二位的則是 iPhone X 和擁有 Leica 認證相機的華為 Mate 10 Pro。DxOMark 認為 Nokia 8 的成像有良好的曝光和準確的白平衡,不過有時欠缺足夠的飽和度,而且還會出現色差的情況。Nokia 8 相機的動態範圍只在 Auto HDR 模式啟動時表現良好,但在大部分時間則表現不佳,就算在高對比度的拍攝亦不例外。

0112-1a.jpg 0112-1b.jpg
▲ 環境光暗嚴重影響 Nokia 8 的成像質素

至於相片的質感和雜噪控制,DxOMark 認為 Nokia 8 遠遠落後於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就算在淨色或足夠光度的環境,仍然有很多雜噪,而且相片的清晰度不足,出現不少模糊的情況。當進行室內或昏暗環境拍攝,情況則更加惡劣,甚至有銳利度明顯下降的情況,影像的邊緣亦會變得鬆散。


0112-1c.jpg 0112-1d.jpg
▲ 人像模式和 2x 變焦的表現都令對蔡司認證的相機有期望的人大失所望

被 DxOMark 給予 68 分還因為 Nokia 8 的自動對焦在低光度環境下變慢,拍攝人像時不時出現紅眼的情況。由於欠缺專屬的遠攝鏡頭,Nokia 8 在縮放時較其他旗艦遜色,至於背景虛化雖然未算最好但表現合格,可是偶爾在人像拍攝時無法好好突出主體。在拍攝影片時,昏暗下對焦緩慢的問題再次困擾 Nokia 8,影像穩定技術的表現則被評為和 3 年前的 Galaxy S6 edge 類似。DxOMark 對 Nokia 8 的影片攝錄功能批評甚多,亦是得分極低的原因。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