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 MWC 大贏家?復古 Nokia 險勝一哥 Samsung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3 08:02 | Nokia
今屆 MWC 日前曲終人散,幾位版主連日來為大家報導過不少新機,當中有邊幾部令你留下深刻印象?又有邊部成為你和同事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呢?專門分析市場狀況的 BrandWatch 在過去一星期追蹤了超過 10 萬名網民的 40 多萬條有關 MWC 的社交媒體貼文,得出最多人在社交媒體提及的手機品牌和型號。

0303-1cFB.jpg

結果在 MWC 2018 期間,最多網民提及的 5 大品牌依次排序為 Nokia、Samsung、華為、Google 和 Sony。當中值得留意的是,憑藉復刻 8110 手機的 Nokia 被網民提及的比例高達 4.43 萬次,比起一哥 Samsung 的 3.07 萬次高得多。有趣的是,沒有手機推出的 Google 亦有 1.41 萬次提及,比起發表了旗艦機 XZ2 和 XZ2 Compact 的 Sony 多四成。

0303-1a.png

不過以手機型號去計算的話,Samsung Galaxy S9 被提及 1.98 萬次,冠絕其他 MWC 期間發表的手機,不過仔細分析頭 5 位的數字,原來排第二、四、五位的都是 Nokia 手機,包括 8110 4G、Nokia 6 和 Nokia 7 Plus,加起來跟 Galaxy S9 相近。至於針對新興市場特別設計的 Android Oreo Go,則以 6,200 次排第三位,這亦解釋了為什麼 Google 沒有推出手機,但仍然不斷被網民提及。

0303-1b.png

資料來源:brandwat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