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渣價錢燒鵝享受!Nokia 1 上市 $700 有找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27 10:28 | Nokia
要在市場上找到一部 HK$700 有找的智能手機並不困難,但要同時擁有 Google 的支持,在未來兩三年提供系統和保安更新,待遇幾乎跟數千元的旗艦 Pixel 手機相同,則非靠購買使用 Android Go 系統的手機不可。上月 HMD Global 在 MWC 發表的 Nokia 1 手機,最近終於上市。

0327-5aFB.jpg

日前在印度推出的 Nokia 1,售價只需 5,499 印度盧比(折合 HK$667),是解本土品牌 Lava 的 Z50 後,第二部在印度上市的 Android Go 手機。Nokia 1 售價超便宜,規格亦無可避免地弱,4.5 吋 IPS 螢幕,解像度只有 640 x 480,搭配是一枚 1.1GHz 的 MediaTek 處理器,只得 1GB RAM 和 8GB 儲存(支援 microSD 擴充)。相機亦只有 2MP 前置和 5MP 後置,不過還是可以進行視像通話和一般記事式的拍攝。



以這個規格用來打機可算是妄想,但 Android Go 的目標是讓發展中國家的手機用戶可以由功能機「升級」至智能手機,同時售價在可負擔程度,加上有 Google 的 Go 軟件配套,讓他們可以使用輕量版的 Gmail、地圖、Chrome 瀏覽器、Assistant 和 Play Store,亦獲得定期的系統和保安更新。Nokia 1 會有紅和藍兩種顏色選擇,還有 Xpress On 可換殼配件同步推出,有天藍、灰、黃和粉紅色選擇。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