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 1 億美元注資  獨角獸 HMD 大搞 Nokia 品牌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22 10:18 | Nokia
HMD Global 在去年將 Nokia 重新推出,負責生產手機和銷售等一切事宜,起初很多人都憂慮 Nokia 能否重拾當年勇,HMD 會否因此被拖累。結果事隔約一年半,Nokia 不但做得有聲有色,HMD Global 剛剛亦宣佈獲得注資 1 億美元,成為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獨角獸。

0522-1aFB.jpg

在昨日 Nokia X6 於大陸上市 10 秒賣清光的消息外,HMD Global 亦宣佈獲得新一輪融資,富智康公佈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Wonderful Stars 作為投資者,跟現時 HMD 股東和 HMD 訂立投資協議,HMD 同意按認購價每股可換股優先股 253.35 美元配發和發行 39.7 萬股可換股優先股,總代價為 1 億美元。

交易完成後,Wonderful Stars 將會持有 24.47 萬可換股優先股,相當於昨天(5 月 21 日)HMD 已發行股份約 7.92%。事實上今次的注資,其實是富智康對 HMD 信任的表現,因為他們是 HMD 的代工生產商,除了 Wonderful Stars,今次參予注資的還包括 Ginko Ventures 和 DMJ Asia Investment Opportunity。有了這筆資金後,HMD 表明會積極擴展 Nokia 智能手機的業務,並且會在第二輪融資完成前繼續擴張戰略市場的銷售渠道,簡單來說就是準備將 Nokia 這品牌大搞。

資料來源:HM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