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爆生產商亂 Kill App!網站評分 Nokia 五篤屎最差勁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14 06:40 | Nokia
為了改善裝置的使用時間,Google 近年為 Android 加入 Doze 和 Adaptive Battery 等改進,期望能夠讓 Android 的電源管理做得更好。部份廠商為了令他們的手機產品,電池續航時間更長久,於是在 Android 系統以外加入自家的程序,將在背景運行的軟件強制關掉。這個安排引起開發者不滿,最近網站 DontKillMyApp.com 就以此為主流手機品牌評分。

0114-1aFB.jpg

將背景運行的軟件強制關閉,可能有助電池的耐用度,但對用戶和開發者來說都未必是好事,用戶安裝了的軟件可能無法達到預期效果,開發者則可能被用戶誤會功能不穩定而被負評或要求退款。由幾名 Android 軟件開發者組成的 Urbandroid 團隊,製作網站 DontKillMyApp 就是為了提供資訊教育用戶和其他開發者,網站點名 Nokia 手機,表示他們在 Android O 和 Android P 加入「電池保護」程序,當用戶將手機螢幕關閉,程序在 20 分鐘後就會將所有背景運行的軟件通通強制殺掉。

0114-1a.jpg

這個做法令用戶安裝的第三方鬧鐘,以至白名單軟件都受到影響。被點名鬧爆的 Nokia 獲「五篤屎」,排名第二的 OnePlus 則有「四篤屎」;同樣獲得「三篤屎」評分的有小米、華為、魅族和 Sony。至於 Android 一哥 Samsung 獲「兩篤屎」評分,而 HTC 和原生 Android 系統同樣只得「一篤屎」。網站 DontKillMyApp 表示廠商令智能手機變回愚蠢的功能手機,用戶在網站點擊對應的品牌,就可以見到他們的慳電手法,用戶和開發者亦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0114-1b.jpg

資料來源:DontKillMy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