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 宣佈將 Nokia 數據伺服器遷移至芬蘭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19 11:24 | Nokia
不少網民都好好記性,記得 HMD Global 曾經爆出將 Nokia 7 Plus 用戶的資料,傳送到大陸的伺服器,及後官方發聲明指並沒有像用戶的數據跟第三方分享,而送到大陸的都是裝置啟動數據。發生這事件的原因,根據 HMD 的解釋是因為部份 Nokia 7 Plus 手機錯誤地預載了大陸版的啟動程式。

02FB.jpg

HMD Global 一直將大陸市場以外的手機啟動數據傳送至位於新加坡的伺服器,而大陸市場的手機數據則傳到大陸伺服器,兩者分開處理。昨日 HMD 宣佈會將現時的伺服器由新加坡轉移到芬蘭 Hamina 的 Google Cloud 伺服器,而雲端和數據科學顧問機構 CGI 則會負責轉移和儲存用戶手機的啟動和表現數據。

HMD 在新聞稿中透露新手機 Nokia 4.2、Nokia 3.2 和 Nokia 2.2 的數據,將會是首批儲存在新數據中心的機款;至於能夠升級 Android Q 的舊款手機,則會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內升級和將數據進行遷移。HMD 表示改變是為了保障安全和私隱,亦加強對顧客提供純粹、安全和最新 Android 系統的承諾。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