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 Google、Qualcomm 等注資   HMD Global 發力搶 5G 手機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2 12:53 | Nokia
曾經是全球手機一哥的 Nokia,在經歷過一段低潮後,終於在 2016 年 12 月由芬蘭初創 HMD Global 接手智能手機都功能手機業務。經過了 3 年多的奮鬥,HMD Global 和生產夥伴 Foxconn 可算將 Nokia 這個品牌重新在手機市場站穩陣腳。

04FB.jpg

昨日 HMD Global 亦宣佈獲得 Google、Qualcomm 和 Nokia 注資共 2.3 億美元,這筆資金將會用於加速將 5G 智能手機在全球各地上市,尤其是在美國,將會與當地電訊商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雖然 Nokia 授權 HMD Global 使用其品牌 10 年以推出手機產品,亦在董事會佔一席位,但 Nokia 由 2016 年以來一直沒有投資於 HMD Global,有外國分析認為可能是為未來兩者合併而鋪路。

0812-4b.jpg

Nokia 作為電訊設備生產商,近年亦相當積極在全球 5G 網絡插旗,例如在 2018 年初跟日本 NTT Docomo 簽約為對方提供 5G 基站,再在 2019 年初獲加拿大政府撥款研發 5G 技術,今年 6 月則取得電訊商台灣大哥大的 5G 網絡獨家供應商合約。Google 和 Qualcomm 投資於 HMD Global,相信亦對 Nokia 手機的進一步發展有推動作用,尤其是在 5G 服務起飛的時候。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