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 ID 手掌解鎖、手勢操控、屏幕發聲!LG G8 ThinQ Hands-On 初評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25 06:05 | LG
很多網友一提起 LG,第一個反應就是「不了」,其實 LG 的手機並不算差,QC 在過去幾年亦有改善,只是比起其他品牌稍欠特色。昨晚 LG 於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發佈會,公佈旗艦機 G8 ThinQ 和 5G 旗艦 V50 ThinQ。

0225-2iFB.jpg

今次 G8 ThinQ 加入了新功能,希望吸引消費者重拾對 LG 手機的興趣。

0225-2l.jpg
▲ 外形設計變化不大,但 LG 於內在美落墨,包括為「Z-camera」前置相機加入 ToF 感應器,讓 G8 ThinQ 可以偵測用戶的動作和手勢,亦能夠在偵測前面物件的距離。

0225-2f.jpg
▲ 配合這 Z-camera 推出的 Hand ID,透過向用戶的手掌發出紅外線訊號,G8 ThinQ 能夠通過血液吸收紅外線取得手掌血管分佈圖,用戶只要展示手掌就能夠為手機解鎖,LG 表示 Hand ID 技術非常精密和難以破解。

0225-2e.jpg
▲ Z-camera 亦帶來面部解鎖功能,LG 宣稱比 Apple 的 Face ID 更先進,會不時更新用戶的面部特徵以確保準確。

0225-2g.jpg
▲ LG G8 ThinQ 的 Z-camera 亦擁有 Air Motion 手勢操控功能,用戶只需對著前置鏡頭做指定手勢就可以操控手機。例如接聽電話、控制音樂或影片播放和調整音量,用戶毋須擔心其他人揮手搞破壞,因為手機只會對登錄了 Hand ID 的手掌有反應。

0225-2h.jpg
▲ 至於是否實用,外國網站 The Verge 的初步測試時指 Hand ID 和 Air Motion 體驗一般,要揚手多次方能解鎖,而手勢操作亦過於複雜,記者認為可能與他未熟悉系統有關。雖然在煮飯時可以控制音樂或接聽電話,但經數分鐘試用後,他認為功能其實可有可無。

0225-2M.jpg
▲ 如果對於手勢操控沒有興趣,LG G8 ThinQ 在屏幕亦有升級,可惜 M 字額設計還是維持。

0225-2n.jpg
▲ 解像度 3,120 x 1,440 的 6.1 吋屏幕改用 OLED 面板,雖然已經用了 M 字額,但邊框不算太窄,屬正常水平。此外,處理器亦採用 Snapdragon 855,搭配 6GB RAM、128GB 儲存(支援最高 2TB microSD 擴充)和內置 3,500mAh 電池。

0225-2k.jpg
▲ LG 亦為機背主相機作出更新,例如加入將 10 張相片整合以達降噪效果的夜攝模式、可以實時調整背景虛化的人像影片攝錄,值得一提的是相機終於不再突起。

0225-2o.jpg
▲ LG 雖然沒有找來音響品牌加持,但還是加入全新的 Crystal Sound OLED 揚聲器技術,簡單來說就是整塊屏幕玻璃都會發聲,不過作為輔助還可以,但機底的原有揚聲器還是比較強。

0225-2j.jpg
▲ 繼續保留 3.5mm 耳機輸出,但機身維持 IP68 防水級數。

0225-2c.jpg
▲ LG 今年會為 G8 推出至少 3 個型號,分別為雙鏡頭的 G8 ThinQ、三鏡頭的 G8 ThinQ 高階版,還有屏幕解像度和定價均較低的 G8S。

LG 尚未公佈 G8 系列的定價,但觀乎外國媒體對 G8 ThinQ 的初步評價一般,定價可能要更進取方能吸引消費者。

LG G8 ThinQ 規格
0225-2d.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