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 Plus 上手評測!核電 + 真三卡,千元手機揀 Moto 定紅米?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6-28 19:31 | Moto
版主聽說 Moto 不會在香港推出 Z3 系列手機,這個消息確實令版主覺得很愕然,因為其實舊代的 Z2 系列,都是不錯的手機,而最大的問題在於,價錢頗貴。是的,價錢貴是影響香港人買機的主要因素,就算手機講到有多好,網友都未必會 buy。反而平價手機,更能適合香港市場。Moto 今日推出的三部手機,包括 G6、G6 Plus 以及 E5 Plus,版主認為最有看頭的,應該是 E5 Plus,又有大芒,又有核電,還有就是千元價位。而且,今年推出的 Moto 手機,比起以前美觀了不少,吸引過買紅米。立即上手,給大家看看這部 E5 Plus。

Moto(Facebook).jpg

3D 玻璃機背,後置指紋印上 Moto 標誌

外觀上,其實 Moto E5 Plus 跟 G6 / G6 Plus 設計很類似,E5 Plus 香港賣黑色,而 G6 / G6 Plus 則賣深靛藍色,但放在一起卻不容易看得出顏色上的分別。比較容易分辨 E5 Plus 跟 G6 / G6 Plus,就要留意一下指紋辨識的部份,E5 Plus 指紋辨識是設在機背部份,而且 Logo 亦印在指紋辨識鍵上,算是比較少見的設計;至於 G6 / G6 Plus,則設在正面部份。值得留意的是,今代無論是 E5 Plus 抑或 G6 / G6 Plus,都不是用金屬材質,而是用上 3D 玻璃背面,令到上手質感大大提高,但就會容易沾手指膜。

1.jpg
▲ Moto E5 Plus 採用了 6 吋 Max Vision 屏幕,屏幕比例為 18:9。

2.jpg
▲ 屏幕上方是聽筒位置,左右兩邊會有 500 萬像素的前置鏡頭,以及自拍閃光燈。

3.jpg
▲ 屏幕下方會寫着 motorola。

4.jpg
▲ 弧形機背用上反光波紋圖案設計,美觀之餘,質感亦是不錯。

5.jpg
▲ 上方具有 1200 萬像素主鏡頭,而 E5 Plus 的鏡頭,並沒有凸出來,算是做得不錯。而相機下方則有印上 Moto 標誌的指紋辨識鍵。

6.jpg
▲ 左側會有開關鍵以及音量鍵。

7.jpg
▲ 右側則有 SIM 卡插槽,係真三卡呀!可以同時插 2 張 SIM + 1 張 microSD 卡。

8.jpg
▲ 機頂是 3.5mm 耳機孔,其實放在機底部份,應會更好。

9.jpg
▲ 機底則有 micro USB 插槽。

10.jpg
▲ 其實論手感,我會覺得 G6 比起 E5 Plus 更佳,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版主手細。然而,因為今代用上 3D 玻璃材質,令到手機的質感不錯。另外,可以留意到的是,E5 Plus 是用 Pure Android,UI 界面比起紅米的 MIUI 會更加 clean。

千元手機一定沒有好表現?E5 Plus 隨機抄寫速度,秒殺 Sony、三星旗艦

配置部份,Moto E5 Plus 是三部手機之中規格最入門的,配備 Qualcomm S430 處理器,內置 3GB RAM 以及 32GB ROM,而且有 5000mAh 核電,普通使用用作 social network 手機,或者充當 Wi-Fi 蛋,相當夠用。S430,並不會預計可以用來打機,所以效能都不需要太好,根據安兔兔跑分軟件顯示,成績只有 58830 分,當中 GPU 分數連 1 萬都沒有,只有 9122 分。

11.jpg
▲ 安兔兔成績為 58830 分,當中 CPU 成績有 27787 分,而 GPU 則只有 9122 分,並不大適合用來打遊戲。

12.jpg
▲ AndroBench 可以用來測試手機的讀寫速度,當中的 Sequential Read 只有 242.24MB/s,抄寫大型檔案入 E5 Plus 的速度,一定會相比旗艦級的手機慢。而最影響用家使用體驗的,是 Random Write,E5 Plus 的 Random Write 速度有 61.37MB/s,留意 YK 大師之前寫過的文章,發現 E5 Plus 雖然只是入門手機,但 Random Write 速度秒殺 Sony Xperia XZ Premium、Samsung Galaxy S8+ 等旗艦手機。不過,如果看 Random Read 速度的話,就稍為不及以上這些旗艦手機了。但是,一部千幾蚊,一部幾千蚊,你都很難可以要求,一部千幾蚊的手機,能夠有比旗艦手機更好的表現吧?

Moto E5 Plus 在文章發表時,建議零售價為 $1699,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