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3a 防成癮功能   嚴重拖慢手機速度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13 12:02 | Google
近年全球各地都開始關注手機成癮的問題,不少組織和機構都向手機廠商施壓,要求他們負起社會責任,提供方法減少用戶手機成癮。繼 Apple 為 iOS 加入監察每天使用量的功能後,Google 亦在 Android 加入類似功能,讓 Pixel 手機用戶記錄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還有哪個 App 使用得最多,更可以限制每個 App 的使用時間,甚至在每天準備睡覺前,限制訊息提示彈出,並且將屏幕轉為灰階。

0513-3bFB.jpg

這個名叫 Digital Wellbeing 的功能看似非常實用,亦為用戶設想周到,不過有多名購買了新機 Pixel 3a 和 Pixel 3a XL 的外國用戶發現,當他們啟動 Digital Wellbeing 功能後,會嚴重影響系統的流暢度,他們形容是天與地的分別,又有 Pixel 3 用戶表示如果感到手機系統出現遲緩,將功能關上(下圖)可能會有所改善。相信這可能是 Google 的無心之失,而不是刻意要用戶將 Digital Wellbeing 關上,以令到用戶沒有節制地使用手機。

0513-3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