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 將引進 P3 寬色域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26 02:06 | Google
最近有關 Pixel 4 手機的傳聞漸多,就連 Google 自己亦透過官方渠道自爆機身設計,相信是因為距離手機發表的日期漸近有關。最新有關 Pixel 4 的傳聞來自網站 XDA Developers,他們表示 Google 將會在 Pixel 4 支援 P3 寬色域拍攝,以取代一貫的 sRGB 色域。

04FB.jpg

其實 Apple 自從 iPhone 7 開始就已經原生支援 P3 寬色域,只是 Android 手機仍然堅守 sRGB。Google 作為 Android 系統的主要開發者,他們早前宣佈引進寬色域拍攝到 Android,而 Pixel 4 率先支援亦有帶頭的示範作用。有 XDA Developers 的成員在 Google Camera 程式內發現  P3 寬色域相關的程式碼,預計會在 Pixel 4 上市時同步推出。

0626-4b.jpg

有網民將新的程式碼整合到自製的系統版本,而拍攝的相片效果相當好, P3 寬色域拍攝的相片色彩較 sRGB 的自然,但兩者的分別並非相當明顯。XDA Developers 的報導指, P3 寬色域並非單一應用於相機程式,而是會廣泛應用於系統層面。

資料來源:phone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