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人士唔啱用!Google 自爆 Pixel 4 主打面部解鎖、手勢操控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30 11:36 | Google
最近有外國傳媒報導指,香港警方嘗試將手機對著被捕的示威者,在未有搜查令下將市民的手機解鎖。假如你最近經常「夢遊」,或者 Google 稍後發表的 Pixel 4 手機,在使用時就要多加留意,因為根據 Google 昨日上載的宣傳短片,Pixel 4 將會主打極流暢的面部解鎖技術,而且宣稱多角度都能夠輕鬆解鎖。

02FB.jpg

在 Google 上載的片段中,可以確定 Pixel 4 將會跟近年的 iPhone 一樣不設指紋辨識,取而代之是先進的面部辨識技術。與此同時 Google 將 Project Soli 項目的手勢操控技術,以 Motion Sense 的名義引進到 Pixel 4,用戶可以像 LG G8 ThinQ 般以手勢操控手機。當 Project Soli 技術結合面部辨識功能一起使用,Google 宣稱整個解鎖的用戶體驗會比其他手機(暗指 iPhone)流暢。



Google 指其他手機需要用戶將手機拿起,定格在某個位置和動作,稍等片刻才可以解鎖,然後再以手滑動進入主畫面。Pixel 4 的解鎖過程則簡單流暢得多,用戶只需靠近手機,Soli 就會主動開啟面部解鎖感應器,預計用戶需要解鎖手機。當感應器和演算法成功辨認用戶,當手機被拿起的剎那,就會同時完成解鎖。Google 表示 Pixel 4 在任何方向都能夠面部解鎖,就算是手機上下倒轉都沒有問題,功能除了解鎖,還可以在付款或使用程式時作認證之用。

0730-2a.jpg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