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Pixel 手機改用 Google 處理器   Chromebook 等產品稍後跟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5 12:14 | Google
Apple 在 iPhone 和 iPad 採用自家處理器多年,目的是為了充分掌握軟硬件,令效能表現能夠充分發揮。根據網站 Axios 的報導,Google 亦打算仿效 Apple,將旗下的 Pixel 手機、Chromebook 筆電和其他產品改用自家處理器,更委託了 Samsung 協助設計。

03FB.jpg

報導指正在開發中的 Google 處理器內部代號為 Whitechapel,由 Samsung 的團隊協助設計,並採用 5nm 製程技術。消息指在最近數星期,Google 收到了處理器的第一個版本,不過今年上市的 Pixel 手機據說會繼續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但明年的 Pixel 手機則有望採用 Google 自家處理器。

Axios 指 Google 有意將旗下的 Chromebook 同樣改用自家處理器,但會等到處理器更加成熟,相信並不會在明年實現。Whitechapel 處理器除了採用 ARM 的八核架構,還會內嵌 Google 的機器學習和影像處理技術,部份處理器效能更會預留給 Google Assistant。如果消息屬實,不但對一直為 Pixel 手機供應處理器的 Qualcomm 來說是壞消息,亦可能影響 Android 未來的發展。

資料來源:axio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