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手機充電新功能   Adaptive Charging 減慢電池老化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30 13:15 | Google
現時很多手機品牌都標榜快速充電功能,這對於用戶來說有利有弊,好處是在極短時間就完成充電,壞處是加速電池老化。為了在快速充電和延緩電池老化之間作出平衡,Google 想到為 Pixel 4、4 XL、4a、4a 5G 和 Pixel 5 手機提供 Adaptive Charging 功能。

06FB.jpg

根據 Google 之前的解說,Adaptive Charging 功能能夠因應需要控制 Pixel 手機的充電速度,用戶將手機連接充電線時,並非每次都會進行快速充電,這做法是為了保護電池。最近透過系統更新提供的 Adaptive Charging 功能,會在用戶睡覺的時候以正常速度(慢充)去為手機充電,但新功能就被用戶批評不夠貼心和人性化。
 
1230-6b.jpg

原因是 Adaptive Charging 功能需要配合用戶的鬧鐘方能運作,根據 Google 提供的支援文件,鬧鐘必須設定在早上 5 至 10 時,而且用戶必須要在晚上 9 時後將手機連接充電線,Adaptive Charging 功能才會介入。換句話說,假如用戶的作息時間是晚上 8 時睡覺,翌日早上 4 時起床,手機就無法用到 Adaptive Charging 功能。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