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生效!HTC 地震!一哥張嘉臨辭職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15 06:54 | HTC
剛剛將 Pixel 手機研發部門售予 Google,HTC 已經失去了一大批設計研發的專才,昨日再出現人事大地震。於 2012 年 4 月加入 HTC 擔任首席財務官,及後成為 HTC 智能手機和連線裝置業務總裁的張嘉臨,昨日宣佈辭職並即時生效。

0215-3aFB.jpg

消息獲 HTC 確認,HTC 表示對張嘉臨過去 6 年對公司貢獻表示感謝,並祝願對方前程似錦。在找到繼任人選前,預計現任 HTC 主席王雪紅將需要承擔更多工作。張嘉臨離職的原因,官方原因是為了個人的事業安排,台灣傳媒報導指他會在年底前創業成立人工智能公司。

有分析認為今次張嘉臨辭職,對 HTC 來說或者是一個轉變的契機,過去數年手機業務每況愈下,去年第三季虧蝕 1.03 億美元,亦是連續 10 個季度錄得虧損。如果覓得合適人選和能夠重返大陸市場,HTC 疲弱的智能手機業務或者會有逆轉。

資料來源:phonescoo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