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2017 全年手機品牌銷售榜!本土幫 HTC 輸咗俾邊個?

Keith Yim 2018-02-15 14:04 | HTC
狗年旺旺,大家都對新年充滿新希望,當然也包括了手機廠在內,每家品牌都會努力在 2018 年奮力往前,而即將開展的 MWC 2018 就是第一槍。今年的手機霸主還未出線,但我們可以先看去年各廠的表現。過去的每個月,台灣 ePrice 都會整理各個手機品牌月銷量推出【挑機看指標】專題,今天就來一次彙整所有數據,把 2017 年度台灣排名抓出來,大家一起看看去年在台灣銷量最好的手機品牌是哪些?在 2018 年各位對它們的期待又是什麼呢?本土 HTC 與華碩,又好不好賣呢?

A02.png

開文先分享幾個有趣的數據,可以幫助大家更掌握台灣手機市場:

(1) 台灣 2017 全年度手機銷量約 733 萬部
(2) 每月銷量高低各異,最差是四月的 54 萬部,最好是一月,有達到 69 萬部的水準。
(3) 登記有案、具銷量紀錄的手機廠超過三十個品牌,但市占率超過 2% 的只有八家
(4) 年銷量突破百萬部的品牌為蘋果、三星
(5) 單價五千元以下的手機約佔 50% 銷量;單價一萬五千元以上的手機市占約 21%

既然知道了年度總銷量,那大家在看見百分比的時候,就可以很快換算出來一個大概的量。例如市占率若為 1%,代表這個品牌一年在台灣的銷量差不多達七萬多部,然後依此標準換算。以下就是統計十一大品牌:

圖片2_FINAL.png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2017 台灣全年銷量冠軍為蘋果,三星居次,二家都擁有超過 20% 的高市占,也都具備百萬部銷售的實力,是明顯領先的第一集團。第二戰區是由 ASUS、HTC、OPPO、SONY 組成,其中大家一定會發現到的,是 OPPO 自 2016 年不足 5% 的市占率成長到去年逼近 9%,進步幅度相當驚人。

「本土一哥」看來已由 ASUS 穩坐,而 HTC 的 9.09% 這數字,則非常值得讓大家記住,因為 HTC 這二年歷經的風雨不少,今年推出的手機型號也不會太多,能否守住台灣前五的位置,想必是非常多粉絲都關心的。由上表也可看出,台灣手機大約就以 APPLE、SAMSUNG、ASUS、HTC、OPPO、SONY 為六大品牌;小米由於欠缺網銷數據,因此未能列入,否則應該難分勝負。

至於香港已入了三大最賣得手機廠之一的華為,於台灣十大不入。

226736.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