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爆料!HTC 開發 5G 手機最快明年登場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4 08:09 | HTC
將會在 5 月 23 日舉行新機發佈會的 HTC,日前被德國手機達人 Roland Quandt 爆料,不過並非爆 23 號發佈會的新機資料,因為之前已經有消息指當天發表的是 HTC U12+,我們之前亦報導過。Quandt 今次爆的是明年 HTC 新機的料,不過香港就未必用得到,全因為政府慢幾拍之故。

0504-1bFB.jpg

Quandt 昨日發 Tweet,表示 HTC 已經測試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一段日子。Snapdragon 855 將會使用 7nm 製程,除了一貫在 CPU、GPU、DSP 和 ISP 等升級,還會強化 AI 人工智能能力。不過在這些例牌菜之外,Snapdragon 855 據說將會是 Qualcomm 首款集成 5G 基帶的旗艦級處理器,根據往年的推出節奏,今年年底就會對外發表,然後在明年的 CES 或 MWC 就會有首批使用該處理器的手機現身。

0504-1a.png

雖然 HTC 已經測試 Snapdragon 855 一段日子,但 Quandt 表示手機並不會在短期內發表,除了因為處理器在年底才發表,另一原因可能是全球各國的 5G 網絡推出時間表。5G 標準會在今年 6 月完全確定,但英國於 4 月底已經拍賣頻譜,不過香港政府才剛剛開始向業界進行諮詢,沒有足夠網絡商支援,手機廠商不會貿貿然推出 5G 手機。

資料來源:Roland Quand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