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2+ Edge Sense 2 評測!最好操控的手機? 

Keith Yim 2018-05-23 10:38 | HTC
好記得版主去睇去試華為發佈 P20 Pro,由發佈至試玩,得出兩個形容詞:「屈機」。屈機是可以睇得出,擺張試相出來都知今年 Samsung 有排煩 (先不理係咪真係好過 S9)。早幾日睇 HTC U12+ 示範,一早已估到賣點是 Edge Sense 2,是操控手機的改變。以我所知, HTC 好肯聽用家意見,ePrice YK 大師跟 HTC 的操作意見,HTC 全部接納咗。試了 Edge Sense 2,真心覺得比其他 Android 手機好了。問題是,在這個講「屈機」的世界,我怎樣能將 Edge Sense 2 示範得最好,令人同意只有它最好用?我只能盡量,不竟要否用「屈機」吸引用家,Edge Sense 2 是否「Wow Factor」也不是我可以講。

sense-fb.jpg

升級版 Edge Sense 2

給一些對 HTC 不太認識,或覺得手機最大功能只是 CPU 快不快,RAM 多不多,有沒有 3.5mm 或影相靚不靚的打手或網友。我在此再介紹一下 Edge Sense 是什麼。HTC 在上年 U11 起,引入了 Edge Sense 功能,利用手機兩側機邊,用按壓方式操控不同功能。初代功能簡單,只可以用來開啟相機,影相、開 Google Asistant 、手機錄音機等。去到 U11+ 再加入了轉盤操控的 Edge Launcher。而 HTC U12+ 的 Edge Sense 2 可說是進化版。

同樣是利用手機兩側機邊,但操作方式更多,令用家更加方便:


001:Squeeze 按壓:初代的一按兩側機邊,啟動 Edge Launcher 輪盤目錄、叫出不同功能等,全部保留

002:Double Tap:不用按壓,只要 Double Tap 機側都可以操控手機,包括幾個選項
          a) 把屏幕下天王鍵收藏,用Double Tap 方式叫喚出來
          b) 就是 Back 鍵
          c) 縮細屏幕方便單手操作模式
          d) 其實,Squeeze 與 Double Tap 都可以有同樣功能,方便用家,有更多不同個人化操控方式

003:Hold: 知道你是否瞓底看屏幕,令屏幕不會自動旋轉,方便瀏覽時,不用成日打轉手機。此外,當你看著手機屏幕,屏幕不會自動關閉。


Screenshot_20180523-231037.png
▲ Edge Sense 分為三個部份:握壓 (Squeeze)、點兩下 (Double Tap) 及  握持手勢 (Hold)

u02.jpg
▲握壓 (Squeeze)、點兩下 (Double Tap) 可以應用的功能是一樣的。新加是返回及啟動單手模式。

u01.jpg
▲ Edge Sense 握持手勢 (Hold) 的用法,看圖就知道有什麼用途。


▲ 其中兩個版主最 Like 的 Edge Sense 2 功能,就是 Double Tap 即變返回及瞓係到時,不會自動轉向。

sesne01-01.jpg
▲ 最後是 Edge Sense 2 的彩蛋。這三粒是音量及開關鍵,相信大家都知,但改用了其他手機無的感壓式按鈕設計,設計上,按鍵與金屬邊框一體成形。採感壓式,就像 iPhone 8 的指模鍵,按下去有回饋感覺,好爽,好好用。 

好操作的 Android 機

HTC U12+ 是否最好操作的手機?以 Android 手機來講,不是最好的話,都沒有更好。機側 Double Tap 即 Back 加上 Edge Sense 2 的自定功能,令六吋手機單手操作都好 Easy。但這種設計會否成功?會,但不是 HTC 的成功。版主預言,不出半年,不少平價手機也會抄到足。在沒有取專利下,不是「屈機」的功能,基本上好快被人抄巧。HTC U12+ 最好用的,但也不是最顯眼的。在相機部份 Dxomark 得 103 分,賣價只係平 109 分的一部少少,賣平二百,用操控搭夠,但別人的「屈機」相信在硬件上都暫時無人能及,聰明人才會了解平兩百好一點,或貴兩百值不值。

咁我揀邊部?

我其實跟大部份 HTC Fans 一樣,根本有偏好,最「屈機」個部唔會用,
咁 HTC Fans 有幾多?以 HTC Fans 群組來講,香港就係 412 個 。
講嘅係咁多,完。

HTC U12+ 在文章刊登時,建議零售價為 $6598,於 2018 年 6 月上市。按這裡有更詳細的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