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13】UltraPixel、新 One、Butterfly 一人一句傾 HTC

虎仔 / 馬日山 2013-11-16 09:46 | HTC
上星期 ePrice 週末企劃同大家回顧了 2013 年的 iPhone。今個星期我哋傾吓 HTC。HTC 年初推出了旗艦機新 HTC One,4 月跟 Facebook 合作推出 HTC First 點知搭沉船。到了年中找來 Ironman Robert Downey Jr. 代言,及後又爆出了高層出賣公司機密。到年底 CEO 周永明決定將部份職務交予主席王雪紅,專注開發工作;就連香港區亦有高層調動。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1/16/98632/keithyim_1_HTC-_374d96a9b89a2671b210230bb4684a64.jpg


 








今年似乎非常混亂,但 HTC 依然在香港推出了 6 部手機:HTC One、One mini、 One Max、Butterfly S、Desire 600 Dual Sim 和 Desire V。用家的目光多數集中在 HTC One 系列和 Butterfly S,就睇睇版主 Eddie版主 Keith 傾吓 3 部 HTC。版主虎仔當然坐埋一邊食花生啦!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1/16/98632/keithyim_1_HTC-_5c31567e595f02afbe226917098769f2.jpg

HTC One:大膽起用 UltraPixel Camera


版主 Eddie:
我認為 HTC One 是一部出色的手機,甚至可以用上劃時代來形容。它的 BoomSound   在初次試玩時已經印像深刻,沒想過手機喇叭可以做到清晰的音效,而 UltraPixel 鏡頭用低像素拍攝銳利照片,也令 HTC One 成為我的第二工作機(第一還是對焦超快的 iPhone 5 )。雖然 HTC Zoe 因為佔用空間的關係愈來愈少用,卻為我留下了不少珍貴回憶。這部手機的屏幕水準相當高,我認為是 2013 手機中頭三位!當有一天 HTC One 宣佈停產時,我想也會入手一部作留念吧。聽說 XDA 論壇嘗試用 HTC One 取代 HTC HD 2 的「萬能刷」地位,那麼還是有入手的價值啊!




版主 Keith:
作為 HTC 達人會的成員,我接觸 HTC 香港及總部的成員都比其他廠多。HTC 一直給我的感覺是:CEO 要求很高,好有個人睇法的主管。有些決定很大膽,用戶未必立即接受,但想深一層又是對的。其中最大膽的,相信是 HTC One 採用的 UltraPixel Camera,破格使用只有四百萬像素鏡頭,而不是追逐千二萬,甚至二千萬。版主 Eddie 成日說,只要把 HTC One 的相片放大就很易失 Detail,但 CEO 周永明著重的,是手機相機應該是拍得快,低光環境下要影得好。先不算後來發生的紫光問題,HTC One 的 UltraPixel  Camera 完全達到上述要求。更重要是,手機影相多數用來 Share,再高像素,其實有點多餘。估不到最後 UltraPixel Camera 亦是成功的。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1/16/98632/keithyim_1_HTC-_27d99acc1b239687de0537431df8e725.jpg

Butterfly S:開價破 6K,相機較人失望


版主 Eddie:
因為沒有 4G LTE,第一代 Butterlfy沒有在港推出,令粉絲相當失望,但當第二代的蝴蝶 Butterfly S 到港,開價竟然破 $6,000,也令到不少網友卻步。短暫使用過 HTC Butterlfy S,除了鏡頭沒有光學防震和屏幕之外,操作感覺是與 HTC One 很接近的。它的優點就是電池比較耐用和插卡功能,但屏幕就沒有 HTC One 漂亮。聽說 Butterfly S受女性歡迎,不知道是真的嗎?


版主 Keith:
Butterfly S 作為 HTC 在香港推出的第一款 5 吋屏幕手機,版主 Keith 覺得 5 吋屏幕對單手操作來說是極限了,但對倉頡、速成輸入中文有好處,按錯字碼機會較低。Butterfly S 用上 3,200mAh 電池,感覺重了,但真的可以用上一天,就算在炎夏使用 4G 網絡都不覺得很熱。版主本人比較喜歡偏冷色的 HTC One 屏幕,Butterfly S 顏色偏暖,就不是版主杯茶了。令版主失望的還有對焦較慢和出現眩光的相機,而可以將心愛相片、短片自製 Video Highlight 的功能就最好玩。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1/16/98632/keithyim_1_HTC-_d3c9bff910a94e6ae8b1e17f88c42fa8.jpg

One Max:由失望到改觀


版主 Eddie:
年底 HTC One 低階版 One Mini 和巨屏版 One Max 相繼出現。由於沒有長期使用過,談不上感受深刻。但玩過 One Max 的 Sense 5.5 之後,認為它的 HTC Sense 是在 Andoird 中最好的介面, Icon 也相當漂亮。BlinkFeed 雖然取代不了 Feedly 和 Flipboard ,但懶得開 Apps 時仍然有它的用處。


版主 Keith:
我好記得有網友說,版主 Keith 在 One Max 的第一個實測中,睇得出我的失望之情。全對!開初幾日試機, 我係有少少失望:好大部、用 S600 不是 S800 CPU,但之後我真的改觀。我可以說 Sense 5.5 介面是當今最好的手機介面。有人喜歡用公版 Android,我係相反,喜歡廠家多想一步。HTC 手機 Sense 介面好用之處,例如瀏覽器分享網址,文字 Copy and Paste、WiFi Tethering 的靈活配置和耳機音量輸出的大。都是你要用落才感受到。睇住其他廠如 Samsung 不停抄襲;有些廠則只會用最 Basic 的 Android 設定,除了介面,什麼也不改。HTC 的 Sense 就越升級越好用。

關於 HTC One Max 的改觀,還有電池耐用度,除版主本人,達人 Sky、甚至網友 Leo 和實習生 Eric 都證明了,One Max 電池適合香港用家不停上網的使用習慣。不能換電又如何?一粒電頂足不停上網的一天,就算給你第二粒電池,你也要叉電兩次!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1/16/98632/keithyim_1_HTC-_5b4c9a234f52c4c86c3a32f3e5a7c40a.jpg

2013,我的 HTC 觀感


版主 Eddie:
我手上的 HTC One 因為是歐版的關係,升級使用 Android 4.3 一陣子了,感覺就算處理器舊半年, HTC One 系列還是相當不錯的機款,希望下一代能把電池再做好一點吧!我喜歡 HTC 的手機,但算不上粉絲。希望下年年初 HTC 可以能帶給我驚喜,再發佈一部劃時代的手機給我玩吧!


版主 Keith:
當然,HTC 不是沒缺點,就是太多古怪的人事、古怪的決定,令它今天敵不過三星。但作為 Fans 我估我會繼續支持。話說,傳聞某大陸 L 字品牌,收購完美國老牌電腦公司,又想瓜分 HTC 的成就。我講過,若果他朝有日 L 品牌手機用 Sesne 介面,我有九十巴仙機會跳船。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1/16/98632/keithyim_1_HTC-_13022393f3fc4d706747840732b58780.png

今年 6 部在香港推出的 HTC 手機評測文章重溫:

HTC One 介紹 + 35 篇評測、比拼文章合集
HTC Desire 600 四核雙 SIM 卡實測
HTC Butterfly S 介紹 + 評測、比拼文章合集
HTC Desire V 介紹
HTC One Mini 介紹、實測
HTC One Max 介紹、試玩 Hands-on

2013 年你買過用過嘅 HTC 手機有冇俾你中伏感覺?定係非常滿意?
如果俾你向 HTC 提出一個改善建議,你又想佢改變乜嘢呢?


作為 HTC 用戶嘅網友,睇完兩位版主口水多過浪花,你係咪想傾埋一份呢?
快啲留言傾吓 2013 我的 HTC 啦!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