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鑊!iPhone 8 Plus 首爆!被揭使用 Note 7 電池供應商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9 20:10 | Apple
台灣傳媒昨日報導相信是全球首宗 iPhone 8 Plus 有關的電池事故,一名在台中居住的女士於 23 日購入 iPhone 8 Plus,到了 26 日下午在手機還有 70% 電量時,女士將手機接上充電器充電。不過在 3 分鐘後就發現 iPhone 8 Plus 的外殼突然爆裂,可見螢幕和機體分離,電池出現膨脹,她即時將插頭拔掉,並交回手機店檢查。

0930-2dFB.jpg

店舖負責人表示,在檢查手機外觀後,發現背蓋和螢幕已經明顯分離,但外觀沒有任何折損或外傷,手機亦能夠正常使用。店舖已經為顧客更換另一全新手機,並將爆裂的 iPhone 8 Plus 包好送回原廠鑑定。店舖表示 iPhone 8 Plus 開賣至今賣出十幾部,第一次有顧客反映電池出問題,相信只是單一個案。

0930-2c.jpg

不過讓人憂慮的是韓國傳媒 Hangyung 的報導,他們指 iPhone 8 的電池供應商為 Samsung SDI,亦即是去年在全球出現大量電池事故,最後導致 Galaxy Note 7 需要全面回收的電池供應商。在 Note 7 電池事故後,Samsung 自己亦宣佈停用 Samsung SDI 的電池模組,但有台灣媒體之前曾經報導過,在 2016 年的供應名單中,Samsung SDI 是其中之一,當時 Apple 回應指,他們使用的電池和 Note 7 爆炸的電池不同,所以不受到影響。

0930-2a.jpg

資料來源:buzzoran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