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門自作自受!iPhone 銷量預計跌 1,600 萬部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04 12:57 | Apple
早前有傳聞指 iPhone X 的銷量比預期差,Apple 需要向代工生產商裁減訂單,最近再次迎來壞消息。投資銀行巴克萊的分析師估計,早前宣佈的 iPhone 6 更換電池計劃,將會打亂 Apple 的新機銷售部署,對銷量造成嚴重的影響。

0104-2aFB.jpg

巴克萊分析師 Mark Moscowitz 日前撰寫了最新的研究報告,認為今次 Apple 以低價為舊款 iPhone 更換電池去應對「電池門」事件,將會令 Apple 少賣 1,600 萬部 iPhone。除了部份消費者對 Apple 失去信心,更重要是巴克萊估計市面有 5.19 億部 iPhone 符合更換電池的資格,估計當中有約 10% 的用戶會選擇更換電池,大概為於 5,400 萬部左右。雖然 29 美元的維修價會為 Apple 帶來約 15.6 億美元的收入,但同時亦因為少賣 1,600 萬部新 iPhone 而需要承受約 100 億美元的潛在損失。

為此巴克萊銀行將 Apple 的股票目標價格調整為 162 美元。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