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使驚!慢慢 Check!iPhone 換電有 90 日保養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09 09:31 | Apple
聖誕新年假期過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少不免有長假後的遊魂狀態,美國 Apple Store 就有員工返工發緊夢,將客人送去更換電池的 iPhone 6s,原封不動交返俾客人。雖然被客人檢查手機時發現後急急補鑊重新更換,但亦難逃在著名討論區 Reddit 被開 Post 公審。

0109-5cFB.jpg

根據該名不幸 iPhone 6s 用戶描述,當時他將手機帶到 Apple Store 要求安排更換電池,雖然 Genius 表示該店已經沒有電池可換,但經檢查後發現 iPhone 6s 的確符合更換電池的條件,於是就為他安排更換。不過當事主前往取回手機後和支付 29 美元的費用,利用電池測試 App 檢查卻發現,手機內的電池根本未有更換,狀態和之前完全一樣。及後他決定再找 Genius 檢查,證實電池還是原來的那一塊,不過檢查一時出現健康,一時出現需要更換的結果。

0109-5b.png

不少 iPhone 用戶可能沒有留意 Apple 的保養條款,其實 Apple 官網有列明 iPhone 電池的設計可在經過 500 次完全充電循環後,仍能保持多達 80% 的原蓄電量,而且在一年保固期內涵蓋維修有瑕疵的電池(上圖)。即是說如果 iPhone 購買一年內出現電池問題,其實是在保固範圍內的。至於準備以 HK$228 更換電池的用戶亦毋須太過擔心,因為保固條款列明換電後電池亦有 90 天保養(下圖),就算好似事主般遇著遊魂的 Apple 員工,返到屋企慢慢 Check 都可以。

0109-5a.png

資料來源:Reddi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