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研究報告:港人返工 10 日夠買 iPhone X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04 10:46 | Apple
以往有經濟學家以老麥的巨無霸作指標,衡量不同國家地區的物價指數,日前投資旗艦瑞銀財富管理發表的「價格與收入」研究報告,則將網友們熟悉的 iPhone X 納入到比較城市間物價和收入水平的標準,結果顯示香港人平均只需工作 9.4 日就可以買得起一部 iPhone X。

0604-3bFB.jpg

這份由瑞銀財富管理發表的 2018「價格與收入」報告,調查了全球 77 個城市的物價和收入水平,結果瑞士蘇黎世的物價和生活成本是全球冠軍,香港則排名 33,僅次於台北,不過收入水平則掉轉,香港排 29 位,台北排 33 位。雖然 77 個受訪城市中,香港的收入水平並非在 10 大,但購買力則排第 9 位。

全球購買力 10 大由高至低分別為、洛杉磯、蘇黎世、邁阿密、日內瓦、盧森堡、芝加哥、多倫多、巴拿馬、紐約和香港。瑞銀財富管理在今年的調查中,特別向年輕的 Y 世代查詢他們必買的物品清單,整合出來作為調查準則,它們是 Netflix 帳號、iPhone、筆電、牛仔褲、波鞋、巨無霸、咖啡和牛油果。報告以 iPhone X 為例,蘇黎世人只需工作 4.7 日就可以購買,紐約人則要 6.7 日,而香港人則需工作 9.4 日就足夠購買,比倫敦的 11 日更快,不過要在尼日利亞的拉各斯購買 iPhone X,打工仔就要做 133.3 日(約 4 個月)方能入手。

0604-3a.jpg

資料來源:UB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