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足一年!AirPower 傳 9 月有望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22 11:56 | Apple
無線充電技術在手機出現多年,偏偏 Apple 要到去年年底才為 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X 加入無線充電功能。在去年 9 月舉行的 iPhone 發佈會上,Apple 公佈可以同時為 3 部裝置,包括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充電的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不過至今還是只聞樓梯響。

0622-4aFB.jpg

最近終於再有 AirPower 上市的消息,用「再有」是因為之前有傳 Apple 會在今年首季將 AirPower 推出市場,結果在 3 月底的 Apple 教育產品發佈和 6 月初的 WWDC 開發者大會,AirPower 都未有任何上市公佈。日前彭博通訊社報導指,Apple 現在將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的上市日期鎖定為今年 9 月或以前。

多得複雜的電路板設計,加上工程是要確保充電時不過熱,報導指 Apple 在研發 AirPower 時遇到技術阻滯。為了讓 AirPower 能夠為 3 款裝置同時充電,而用戶可以將裝置任意放在 AirPower 都可以充電,Apple 用上了自家的晶片,他們的工程師因此需要努力解決韌體相關的問題,以上種種就是 AirPower 發表至今接近 300 天還未能上市的原因。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