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保護玻璃心!台灣旗絕跡大陸 iOS 裝置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12 11:19 | Apple
大陸網民「玻璃心」相信無人反對,面對和台灣相關的議題更加是他們的要害,未知 Apple 是怕大陸用戶和網民眼冤,還是為了保住自己的生意,最近有 iPhone 用戶發現,原來當 iOS 系統語言和地區設定為中國,台灣旗幟 Emoji 就會在 iOS 消失。

0712-4bFB.jpg

不過這個巧妙的「安排」亦是陰差陽錯被發現,因為 Digita Security 的保安顧問 Patrick Wardle 發現,當用戶在 iOS 11.3 的 iPhone 或 iPad 文字欄內輸入「Taiwan」或台灣旗幟的 Emoji,無論是在第三方軟件還是系統的原裝軟件,都會馬上出現崩潰彈出的情況。Wardle 細心研究後發現,問題跟裝置的語言和地區設定有關。

0712-4b.gif 0712-4c.png
▲ 當輸入 TAIWAN 就會崩潰(左),台灣旗 Emoji 在大陸 iPhone 被消失(右)

當系統被設定在中國地區,就會有程式碼將「Taiwan」或台灣旗幟的 Emoji 移除,不過這安排卻會導致某些裝置出現異常的情況。當 Wardle 向 Apple 匯報事件後,在 iOS 11.4.1 問題已經得到修復。不過當裝置如果設定為中國地區,iOS 還是會將台灣旗幟 Emoji 從鍵盤和文字內容中消失。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