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 LCD 問題拖累  低階 iPhone 9 延期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26 12:37 | Apple
早前版主已經分享過 Apple 今年會發表 3 款 iPhone,當中兩款為使用 5.8 和 6.5 吋 OLED 螢幕的高階型號,一款則維持使用 LCD 螢幕的 6.1 吋低階型號,後者在價格會比較親民。假如你正考慮今年換機,但不打算付出太多,可能要多等一段時間,因為有傳聞指低階 iPhone 上市需要延期。

0726-2aFB.jpg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 Katy Huberty 日前撰文,表示 6.1 吋螢幕的 iPhone 由於使用 LCD 螢幕,所以需要延期到 10 月才會上市。去年發表的 iPhone X 為首部使用 OLED 和 M 字額設計螢幕的 iPhone,最後因為生產因素而比 iPhone 8 和 8 Plus 較遲上市。據說今年的 6.1 吋 iPhone 則因為幾乎零邊框的機身設計,令螢幕出現漏光問題,投產時間因此延後了 1 個月,這亦直接令手機上市時間被推遲。

0726-2b.jpg

這並非首次有類似的消息傳出,著名分析師郭明錤上月亦曾經撰文,表示使用 LCD 的 iPhone 型號投產延遲,不過他則認為最後能夠趕及在 9 月上市。不少消費者對 6.1 吋 iPhone 充滿期望,除了因為售價相對親民,亦因為早前有傳聞指 Apple 會提供多種機身顏色,包括灰、白、金、藍、紅和橙色。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