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預謀病毒襲擊  Apple 處理器代工廠被逼停工

虎仔 / 馬日山 2018-08-05 12:12 | Apple
為 Apple 代工生產 iPhone 和 iPad 處理器的台積電,日前遭到電腦病毒攻擊,旗下數間工廠在昨天需要暫時停工。對於台積電和 Apple 而言,工廠在這時候突然停工,哪怕只是一點,都是一個很壞的時機,因為台積電正在全力為 Apple 趕工生產今年新 iPhone 和 iPad 所用的處理器。

0805-1aFB.jpg

據悉台積電已經控制了病毒進一步蔓延,而工廠部份設備昨天已經恢復生產,某些設備則要今天才能夠恢復。無論如何,今次暫時停工令生產過程中斷,可能會令數星期的產量化為烏有。有分析認為今次病毒入侵屬有預謀的針對性攻擊,但台積電則表示病毒攻擊跟網絡入侵無關;不過台積電的首席財務官何麗梅回應彭博通訊社提問時表示,台積電以往亦曾經遇到病毒攻擊,但影響生產線則是首次。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