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明天接受預訂   話你知不買的理由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8 12:20 | Apple
iPhone XR 明日就開始接受預訂,究竟果農係咪應該入手?版主虎仔一向唔鍾意炒賣,所以冇興趣探討。不過作為一般用家消費者,比 iPhone XS 和 XS Max「廉價」的 iPhone XR 是否值得購買,卻是值得討論的課題。在大陸銷售渠道京東預約突破 80 萬的同時,亦有大陸網站列舉了幾個不買 iPhone XR 的理由。

1018-4aFB.jpg

iPhone XR 的賣點之一是有 6 種機身顏色:黑、白、粉藍、黃、珊瑚、紅色可供消費者選擇,大陸網站的分析認為黃色和珊瑚色不討好,預測黃色將會成為網店首先降價的機款。版主虎仔不認同大陸網站的分析,反而認為黃色夠搶眼,可能成為買家搶購的顏色,不過顏色選擇多其實衍生另一問題,就是機身顏色也是潮流的一種,當潮流轉變,用戶打算將 iPhone XR 以二手放售時,不同顏色或許會影響回收價。至於哪種顏色比較保值,隨時是保守的黑、紅、白,但一手購入的用家本身又是否喜歡呢?

1018-4b.jpg

另一值得留意的地方,相信就是「廉價版」iPhone XR 的螢幕,這亦是它跟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主要差異之一。三部新 iPhone 均採用 A12 Bionic 處理器,但 iPhone XR 使用 LCD 螢幕,雖然過往的 iPhone 都是採用 LCD,不過 iPhone XR 的解像度只有 1,792 x 828,PPI 為 326,遠不及使用 AMOLED 的 iPhone XS 和 XS Max,就算是跟舊款 iPhone 比較,iPhone XR 亦缺少了 3D Touch 功能,雖然是否實用見仁見智,但始終被閹割掉。

1018-4c.jpg

此外,機身防水防塵級數為 IP67,機背只配備單鏡頭相機,還有 Apple 表明 iPhone XR 使用 4G LTE Advanced, 而不是 iPhone XS 和 XS Max 表明使用 Gigabit-class LTE,這些都是消費者買機前要注意和考慮的環節。

1018-4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