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加一等!疑犯隔空刪除 iPhone X 證據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13 11:06 | Apple
當 iPhone 不幸被盜,為了保障手機內的資料不被讀取,用戶可以透過 iCloud 的 Find My iPhone 功能將內容遙距刪除。美國紐約一名 24 歲的女子 Juelle Grant,懷疑因一宗在 10 月 23 日發生的開車槍擊案被拘捕,當地警方相信 Grant 在案件中擔任司機,並且隱瞞槍擊者的身份和遺棄涉案的槍械。

1113-2aFB.jpg

當地警方將 Grant 的 iPhone X 沒收並列為證物,但發現對方很快就透過 iCloud 的 Find My iPhone 功能,將手機的內容遙距刪除。警方於是在 11 月 2 日以干擾證物和妨礙起訴罪名將 Grant 拘捕,亦是案件至今唯一被正式拘捕的人。法庭文件透露在警方盤問 Grant 後,她知道警方沒收手機的意圖,於是遙距刪除手機內容以毀滅證據。

外國傳媒指警方如果懂得利用科技,將列為證物的 iPhone X 儲存在阻隔無線信號的袋中儲存,就可以避免事件發生。雖然近年手機都有指紋辨識或面容辨識功能,但罪犯往往情願使用較難破解的傳統密碼方式,因為罪犯有權不提交密碼,而且亦能夠避免警方強迫以生物認證方式將手機解鎖。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