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慮徵收 10% 關稅   iPhone、MacBook 價格或會上調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27 12:14 | Apple
中美貿易戰開打已經一段日子,產品主要生產地位於中國大陸的 Apple,似乎有機會被捲入旋渦。今日華爾街日報刊登的一篇訪問中,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大可能接受中國政府停止貿易戰的建議,同時表示正在考慮向由中國進口到美國的 iPhone 和 MacBook 徵收關稅。

1127-1aFB.jpg

特朗普表示,他預計會向價值約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增加 10% 至 25% 關稅,而特朗普在訪問中亦明言,如果無法跟中國大陸達成協議,現時未納入徵稅範圍的產品,包括 iPhone、MacBook 和其他筆電產品都會被加進徵收關稅的行列。之前特朗普曾經憂慮向 iPhone 和筆電加徵 10% 關稅會令美國消費者反感,但現在則改口風,認為消費者能夠輕易接受。

1127-1b.jpg

特朗普指不想繳付入口關稅的企業,應該在美國設廠和生產產品。特朗普將會在本週稍後時間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屆時貿易戰將會是主要議題,特朗普表明唯一能令他接受的,就只有中國全面開放市場,容許美國進入和競爭。向 iPhone、MacBook 和其他筆電產品徵收關稅,看似影響美國消費者,但 Apple 產品一向以美國市場的定價作為參考,假如美國的售價提高,其他市場亦有機會受到牽連。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