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再 Cut 單!iPhone 減產累過百人失業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28 12:31 | Apple
為了保住自己的荷包,很多「果農」都會 Cut 單保平安,不過這策略就連 Apple 本身都會用,不過他們一 Cut 單就會有大量零件供應商,還有他們的員工因此遭殃。早前有消息指 Apple 削減了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的訂單,昨日台灣傳媒 Digitimes 表示 Apple 再度 Cut 單。

1128-1aFB.jpg

由於 iPhone 的銷售不似預期,需求較估算的低,Apple 於是通知代工生產商削減新 iPhone 的訂單,消息重挫零件供應商。Digitimes 的報導指供應 iPhone 相機鏡頭的大立光電調低了 11 月的利潤預測,而供應柔性電路板的嘉聯益科技則需要裁員,110 名派遣工需要在年底失業。有為 iPhone 組裝的企業需要加推精簡人手計劃,以減低人工開支和其他支出。

有關 Apple 削減 iPhone 訂單的消息早於約一個月前已經傳出,當時有指 Apple 減產幅度達 25%,現時 Apple 進一步減產 iPhone,難怪台灣的供應商會叫苦連天。並非所有零件供應商都受 iPhone 減產影響,以 7nm 製程生產處理器的台積電,就因為有華為的 Kirin 980 訂單支持,今次 iPhone 減產的影響極輕微。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