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無望!Apple、Qualcomm 訴訟明年 4 月展開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02 10:22 | Apple
今年發表的 3 款全新 iPhone 手機,通通都使用 Intel 的 Modem,而不是以往常見的 Qualcomm Modem,原因是 Apple 跟 Qualcomm 正就專利費等事情展開訴訟,兩家公司在全球多個地方互相起訴對方。其中一項,Apple 指 Qualcomm 在專利費收取相濫用市場優勢地位,並要求所有代工廠停止向 Qualcomm 支付專利費用。

1202-1aFB.jpg

日前 Qualcomm 的 CEO Steve Mollenkopf 接受訪問時提到,Qualcomm 已經非常接近跟 Apple 達成和解協議,外界的解讀是 Qualcomm 要跟 Apple 談和解。不過,Apple 的律師團隊則否認此說法。之前 Apple CEO Tim Cook 在接受訪問時曾經表示,Qualcomm 對 Apple 和其他智能手機品牌收取不合理專利費,認為 Qualcomm 不應該根據手機的整體價格收取專利費。

外國傳媒報導,如果 Qualcomm 和 Apple 無法達成和解,雙方之間的訴訟將會在明年 4 月開始審理,換句話說,要修補雙方的關係還有約 4 個月時間。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