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Samsung Y-Octa 螢幕面板   明年新 iPhone 有望減磅變薄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13 12:17 | Apple
之前有日本證券公司分析師指明年發表的 iPhone,外形設計不會大改,所以銷量可能進一步下跌。有網友認為分析師只是吹水,亦有網民相信 Apple 會等到 5G 推出才會改變設計。日前有消息指明年上市的 iPhone,至少會有一款採用全新的螢幕技術,令機身變得更薄更輕。

1213-3bFB.jpg

消息指 Apple 已經決定使用集成觸控功能的新型柔性 OLED 面板,令到新 iPhone 的螢幕構造跟現時完全不同。現時 iPhone 螢幕採用單獨的觸控層,位於屏幕的最上層,由 Samsung 提供的新技術名叫 Y-Octa,將觸控和 OLED 屏幕整合。有了這項技術,Apple 可以將新 iPhone 造得更輕更薄,或者放入更大的電池或更多的零件。

消息指 Y-Octa 技術將會在 2019 年推出,但初期供應可能比較緊張,所以只會應用於旗艦級的新 iPhone。由於新技術的成本更低,預計未來幾年的 iPhone 都會陸續採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