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研發自家 Modem   未來 iPhone 不再假手於人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14 13:06 | Apple
有關 iPhone 採用什麼 Modem,是近年網民和傳媒關注的話題。自從跟 Qualcomm 交惡後,iPhone 改用 Intel 的 Modem,可惜連線速度表現卻未及之前。就連明年開始在全球陸續推出的 5G 服務,據說 Intel 的 5G Modem 表現亦未達 Apple 滿意水平,對 Apple 來說可算是非常嚴峻。

1214-3aFB.jpg

最近有報導指 Apple 為了不再假手於人,決定開發自家 Modem,為此開始招聘工程師組成無線架構團隊,而且會在他們的北卡羅萊納總部上班。就算 Apple 現在開始研發自家 Modem,亦無法在短期內提供,預計最快要到 2021 年,亦即是首部 5G iPhone 推出後一年才有望完成。

1214-3a.jpg

近年 Apple 投入不少資源研發自家晶片,至今已經取得不俗成果,推出了 A、S、W、T 系的晶片,在 iPhone、iPad、Apple Watch、Mac、AirPods 都有用上。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