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FaceTime 漏洞有功   14 歲男童獲 Apple 現金獎賞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05 12:13 | Apple
上月底 Apple 的 FaceTime 功能出現嚴重漏洞,由於涉及用戶私隱問題,逼使 Apple 需要暫停群組 FaceTime 通話功能,等待更新後才可以重開。揭發漏洞的原來是一名 14 歲少年 Grant Thompson,他發現漏洞後曾經請母親 Michele 通知 Apple,但她嘗試接觸 Apple 報告事件超過一星期,但始終不得要領。

0205-5bFB.jpg

直到有一位 Apple 客戶服務員向 Michele 表示,要向公司匯報系統漏洞,需要先註冊成為開發者。就算 Michele 向 Apple 成功報告群組 FaceTime 功能的漏洞,但她還是未獲得 Apple 任何的回覆,直到媒體開始廣泛報導兒子 Grant 和她的故事,Apple 在上週五才派出一名高層拜訪 Thompson 一家,感謝他們和向他們詢問改善匯報機制的意見。

0205-5a.jpg

對於 Grant 來說,除了獲得 Apple 的肯定,高層還提及他們有資格獲得「漏洞獵人」的獎賞。「漏洞獵人」是 Apple 獎勵發現漏洞的人的計劃,獎金視乎問題嚴重性,由 2 萬至 20 萬美元不等。有趣的是 FaceTime 漏洞並不合乎計劃任何一個種類,所以 Apple 最後會給予 Grant 多少獎賞,現在還未清楚。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