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 不了?iPhone XI 繼續用 Lightning 5W 慢充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12 11:35 | Apple
早前有傳 Apple 將會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XI(或 iPhone 11)放棄 Lightning 接口,跟新 iPad Pro 一樣改用 USB Type-C 接口。有長期 Apple 用戶擔心家中的 Lightning 接口產品能為電子垃圾,亦有人認為 Apple 終於跟大隊是明智之舉,結果可能令部份網民大失所望。

0212-2bFB.jpg

著名日本網站 Macotakara 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Apple 將會在 iPhone XI 繼續保留 Lightning 接口,原因是要減低成本,同時避免得罪一班使用和生產 Lightning 配件的用戶和廠商,令他們要重新投資在另一款接頭。回顧以往 Apple 的歷史,30-pin 接頭在 2003 年跟 iPod 同時發表,直到 9 年後的 2012 年才被 Lightning 接口取代,如果在 2019 年改用 USB-C 接口,代表著 Lightning 的產品週期只有短短 7 年。

0212-2a.jpg

Apple 並非抗拒 USB-C,在規範於 2014 年初正式推出後,2015 年 4 月發表的 Retina MacBook 已經率先引進採用;而去年年底推出的 iPad Pro 2018 亦是首部由 Lightning 改用 USB-C 接口的 iPad 產品。繼續使用 Lightning 接口未必令粉絲感到失望,反而是消息指 Apple 打算繼續提供 5W 充電器,而不是配合 iPhone 支援快速充電而提供更佳的充電器,這個消息可能更傷消費者的心。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