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預設搜尋器地位   Google 向 Apple 支付 100 億美元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13 11:25 | Apple
搜尋器一直是 Google 的命脈,而為了讓更多用戶使用他們的搜尋服務,Google 一直都有向 Apple 支付可觀的金額,以確保 Google 搜尋成為 iOS 裝置的預設搜尋引擎。外國傳媒報導指 Apple 用戶對 Google 非常重要,佔他們從流動裝置而來的收入約一半。

0213-1aFB.jpg

為了繼續成為 iOS 裝置的預設搜尋器,Google 支付 Apple 的費用逐年增加,但都在所不計,因為他們一旦拒絕支付,Apple 很容易就能夠找到另一搜尋器接手,而 Microsoft 一直希望其搜尋器 Bing 能夠取代 Google 在 iOS 的地位。究竟 Google 支付了多少錢予 Apple 呢?投資銀行集團高盛估計去年 Apple 從服務取得的收益,有兩成是來自 Google,換句話說 Google 給予 Apple 的費用介乎 90 億至 100 億美元。

對於 Apple 來說,這筆收入幾乎是無本生利,只要 iPhone 的用戶人數持續上升,他們就有更多本錢向 Google 要求更多的費用。今年 1 月底 Apple 曾經公佈全球活躍 iPhone 用戶數目超過 9 億部,用戶數目越多,來自 Google 的收益亦會越多。

資料來源:cn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