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又輸官司!Swatch 擁有「One More Thing」商標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2 10:50 | Apple
提起「One More Thing」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在 Apple 的發佈會,Steve Jobs 在一句「One More Thing」後介紹令人驚喜的新產品,粉絲們幾乎每次 Apple 發佈會都在期待著這一句。不過自從 Steve Jobs 離世之後,Apple 發佈會出現這句的機會已經買少見少,原因其實跟瑞士鐘錶品牌 Swatch 有關。

0422-3aFB.jpg

Swatch 在 2014 年底申請「One More Thing」商標註冊獲批,他們可以使用這商標直至 2024 年,Apple 認為 Swatch 將「One More Thing」註冊商標影響他們的產品推廣,於是在澳州向法院入稟申請推翻 Swatch 的商標註冊。Swatch 申請「One More Thing」商標時,表示是受到美劇《Columbo》主角的口頭禪「Just one more thing」啟發,Swatch 更以 Columbo 為主題設計了一款手錶。

0422-3b.jpg

澳州商標管理部門認為 Swatch 的理據充分,反而 Apple 只在發佈會上使用「One More Thing」作為開場白,之後發表的產品和服務均與這口號無關,認為 Swatch 的商標註冊不會對 Apple 的產品銷售構成影響,於是判 Apple 敗訴和需要支付訟費。Apple 和 Swatch 並非首次對簿公堂,以往 Swatch 開發內有 NFC 功能的手錶時,曾經以「Tick Different」作為宣傳語句,Apple 認為跟 Mac 產品的「Think Different」相近,要求對方停用,但瑞士法院不認同,最後 Apple 亦敗訴收場。

資料來源:sm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