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賠償 45 億美元換 Qualcomm 和解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02 08:52 | Apple
Apple 跟 Qualcomm 的專利侵權訴訟和解收場,對 Apple 來說肯定是鬆一口氣,因為可以確保未來數年,能夠從 Qualcomm 採購包括 5G Modem 在內的晶片,iPhone 和 iPad 不會被積極推出 5G Android 產品的品牌比下去,究竟 Apple 支付了多少費用以達到和解,雙方之前一直未有透露。

0502-2aFB.jpg

Qualcomm 昨日公佈了季度業績,卻有意無意透露了 Apple 支付的和解費用。之前有分析認為 Apple 需要支付 50 億至 60 億美元予 Qualcomm,事實並不需要這麼多,在季度業績文件中,Qualcomm 錄得了 45 億至 47 億的收入,當中包括 Apple 支付的現金和扣除相關的債務。

跟 Qualcomm 和解的協議中,包括了 6 年的授權協議和蘇寧的晶片供應合約。Apple CEO Tim Cook 前天表示,Apple 對於跟 Qualcomm 達成和解感覺良好,又表示直接授權協議對雙方有利,似乎 Tim Cook 開腔解畫是為 Qualcomm 公佈業績時,會間接披露和解金額事先打定底。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