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向 Android 取經!新款 Touch ID 有望 2020 回歸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7 10:54 | Apple
自從 Apple 推出 iPhone X 開始,就以 Face ID 面容辨析取代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一般人都認為 Apple 不會再在 iPhone 提供指紋辨識,但假如投資銀行巴克萊的分析報告,Touch ID 有望在明年發表的新 iPhone 回歸,這可算是向 Android 手機取經。

0527-5aFB.jpg

負責撰寫該研究報告的分析師 Blayne Curtis 和他的團隊,走訪多家 Apple 的零件供應商後,預測明年上市的 iPhone 將會重新加入指紋辨識功能。Touch ID 並非如以往般內置在實體 Home 鍵來,而是跟現時的 Android 手機類似,內置在屏幕底下。不過 Apple 將 Touch ID 重新引進 iPhone,還是有其獨特的賣點。

報告指 Apple 採用的將會是全屏幕 Touch ID 技術,即是用戶在屏幕的任何位置都可以解鎖,毋須限制在指定位置。雖然新款 iPhone 都沒有指紋辨識功能,但 Apple 並未有停止研發指紋辨識的技術,在 4 月 30 日甚至向美國專利局申請一項指紋辨識相關的生物認證影像技術專利。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