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G 字型摺疊!Apple 全新的可摺疊裝置專利通過認證

Mason 2019-05-31 12:25 | Apple
雖然螢幕可摺疊裝置要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但除了已經正式發表相關產品的三星和華為,還有像是小米、OPPO、Moto 等品牌,都已經表達未來將推出相關產品的意願。而 Apple 雖然沒有明確對外界表示會不會推出螢幕可摺疊裝置,但不少情報都指出 Apple 後續有打算推出相關產品,日前更已經有全新的 Apple 螢幕可摺疊裝置專利通過認證,摺疊之後的狀態會有點類似字母 G。

01.jpg
▲ 此為非官方製作的 Apple 摺疊螢幕手機設計概念圖。

其實在 2017 年的時候,就有消息指出 Apple 有在研發螢幕可摺疊裝置,並且當時就已經有提出摺疊螢幕的相關專利申請。而日前則是有人發現 Apple 有新的摺疊螢幕專利獲得認證,顯示 Apple 的螢幕可摺疊裝置將能多次摺疊,可選擇像三星 Galaxy Fold 那樣往內單次摺疊收合,還能進一步的摺疊再摺疊,讓裝置變成類似英文字母 G 的型態,摺疊的靈活性更高。

而要能實現可多次摺疊的靈活性,同時又能保護螢幕,Apple 的專利申請顯示可摺疊螢幕會有額外的柔性覆蓋層,而覆蓋層可由陶瓷材料打造,不僅可提供螢幕額外的保護,還可為摺疊螢幕的相關結構提供支撐性。

05.jpg
▲ Apple 獲得專利申請的摺疊裝置設計圖。

雖然說專利申請並不代表後續一定會推出相關產品,但從各方情報來看,Apple 對螢幕可摺疊裝置確實是有興趣的,也有分析師指出 Apple 有 機會於 2020 年推出相關產品。不過就算 Apple 日後真的推出螢幕可摺疊裝置,可以想見價格部分應該也會相當高貴。

消息來源:Patently 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