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追上 Android 腳步?開發者發現 iOS 13 將讓 iPhone 拍照新增 AI 辨識機能

Mason 2019-06-28 15:46 | Apple
AI 場景辨識機能,幾乎已經變成近來 Android 手機拍照功能的標準配備之一,但這項功能一直沒有出現在 iPhone 身上。不過根據開發者在 iOS 13 beta 版本當中發現的資訊,Apple 可能打算藉由 iOS 13 的系統更新,讓 iPhone 終於能追上 Android 陣營的腳步,加入 AI 場景辨識機能。

01.jpg

其實 Apple 先前在自家的照片應用程式當中,就具備了相關的辨識功能,可以自動是辨識、標記人物、動物、物體以及建築物。而看來 Apple 有可能會藉由 iOS 13 更新,讓 iPhone 的拍照多出類的場景辨識機能。因為開發者 Frank A. Krueger 在iOS 13 beta 版本的相機軟體中,發現可用來識別貓、狗的相關功能。

雖然 AI 場景辨識機能對 Android 手機來說早已經不稀奇,但若辨識的精準度夠、針對不同場景的優化以及微調又夠討喜,那確實對於提升拍照體驗有所幫助。不過 Apple 是否會在 iOS 13 正式版上線後就同步釋出 AI 場景辨識機能?目前則是還不能 100% 確定。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