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業務   作價十億美元  最快下週落實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23 11:50 | Apple
有關 Intel 為旗下智能手機 Modem 業務尋找買家,今日又有新發展,《華爾街日報》報導指 Apple 將會作價至少 10 億美元,向 Intel 收購智能手機 Modem 業務,包括相關的專利和員工,最快會在下星期達成交易,但仍然可能存在變數。

01FB.jpg

報導指在 Apple 跟 Qualcomm 就侵權案達成和解前,洽購 Modem 業務的磋商經已開始,但後來雙方談判破裂。Intel 之後曾經跟多間公司洽談,但最後決定重回談判桌,因為 Apple 是最「合乎邏輯」的買家。報導又提到 Apple 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業務,主要原因是縮短開發自家 5G Modem 的時間,因為 Intel 的人員之前已經投放了不少資源和時間,開發並取得相關專利,對於打算以自家晶片去跟其他廠商作區分的 Apple,透過收購就可以更快達到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Intel 在 Apple 跟 Qualcomm 和解後,隨即宣佈從 5G 智能手機 Modem 業務退出,又表示無法從中獲利。早前有分析指,Apple 在明年推出支援 5G 網絡的 iPhone 時,將會採用 Qualcomm 和 Samsung 的 Modem。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