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4 實用新功能   iPhone 舊換新資料無線轉移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24 12:13 | Apple
昨日 Apple 推出了 iOS 12.4 系統升級,當中修復了一些漏洞,亦加入了全新無線數據遷移功能。從字面意思就已經可以知道,這個新功能讓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的用戶,可以無線方式將舊裝置的資料轉移到新裝置。它的最大好處是毋須 iCloud 或 iTunes Backup,只要在 Wi-Fi 環境下或使用 USB 3 Camera Adapter 和 Lightning 數據線就可以。

03FB.jpg

當購入新 iPhone 後,只要將使用 iOS 12.4 或以上版本的舊 iPhone 放在新機旁邊,「快速開始」畫面就會出現在舊機,研究根據屏幕的指示選擇 Apple ID 帳號,舊 iPhone 需要先開啟藍牙。新 iPhone 會出現動畫,用戶只要將舊機放在新機上面,用鏡頭對準動畫,就會開始整個程序,包括輸入密碼、設定 Face ID 或 Touch ID,再輸入 Apple ID 密碼後,就可以選擇還原備份或資料轉移。

0724-3a.jpg  0724-3b.jpg

選擇從舊 iPhone 將資料傳送到新 iPhone,系統會估計所需的時間,將兩部 iPhone 並排而放和插上電源,資料就可以通過無線或有線方式轉移。Apple 在官方支援網頁有詳細的 Step by step 教學,轉移時間會受到連線方式、網絡狀態和轉移的資料數量影響。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