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黑客提供特製 iPhone   Apple 百萬美元獎金尋找系統漏洞

虎仔 / 馬日山 2019-08-09 10:26 | Apple
手機和電腦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很多重要事情都通過這些數碼產品完成,系統的保安變得非常重要。Apple 在 3 年前推出賞金計劃,給予能夠找到公司產品保安漏洞的人,日前在剛剛揭幕的 Bat Hat Conference,Apple 宣佈擴大賞金計劃的範圍,同時將獎金銀碼大大提高。

01FB.jpg

Apple 宣佈賞金計劃除了原有的 iOS,還將 iPadOS、watchOS、macOS、tvOS 和 iCloud 都納入範圍之內,以往最高獎金 20 萬美元亦提高了。假如有黑客尋找到漏洞,在毋須用戶有任何動作下就能取得 iPhone 的控制權,黑客有機會獲得最高高 100 萬美元獎金。Apple 還準備了特製的 iPhone 讓系統保安專才使用,令他們可以協助找出 iOS 的漏洞。

0809-1a.jpg

這些特製的 iPhone 會提供 ssh、root shell 予用戶,亦有先進的調試除蟲功能,雖然不及 Apple 內部開發人員和保安團隊的 iPhone,但已經足以讓系統保安研究人員能夠更容易找到系統漏洞。這款特製 iPhone 連同相關項目,Apple 只會向有豐富經驗的研究員和往績的白帽黑客提供。

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