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將瀏覽網站回傳騰訊?Apple 出面澄清:僅用來確認是否為詐騙網站

管理員 2019-10-15 17:34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市場指稱升級至iOS 13的iPhone機種將會把使用者瀏覽網站傳送給騰訊,蘋果稍早回應說明是在行動版Safari瀏覽器增加詐騙網站警告功能,而其運作機制是在使用者實際連接至瀏覽網站前,會將該網站所使用IP位址先傳送至合作機制進行檢查,確認是否為詐騙網站,藉此確認使用者連接網站是否安全。



IMG_9075-side.jpg

不過,由於此項檢查機制主要是跟Google合作詐騙網站列表資料,但基於中國地區無法直接存取Google服務,因此會是與騰訊進行合作,使得裝置設定為中國的情況下,會將瀏覽網站所使用IP位址傳送至騰訊伺服器進行比對,即便位置設定在香港、台灣也不受影響,僅會將IP位址透過Google服務檢查是否安全。

因此蘋果強調此項機制並非涉及隱私侵害,甚至傳送資料僅為IP位址,並不會記錄使用者瀏覽頁面內容,同時也不會知曉使用者所使用裝置細節,單純僅只是比對連結網站使用IP位址是否在景高名單上。

如果使用者仍有疑慮的話,蘋果也說明可以透過手動方式將檢查機制關閉,但相對就會少了一道詐騙網站比對防護效果。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