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礙工程師出差   iPhone 12 測試嚴重受阻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10 11:55 | Apple
日前美國銀行分析師指今年秋季發表的 iPhone 12,將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需要延期至少 1 個月才會上市。至於具體原因,分析師並未有在報告中詳細交代。不過有台灣傳媒嘗試為事件補完,指 Apple 限制員工到外地公幹,是 iPhone 12 需要押後上市的原因。

04FB.jpg

台灣網站 DigiTimes 指 Apple 在 3 月初向員工下達「禁飛令」,除非必要和獲得副總裁批准,否則不可以前往外地公幹。禁令包括疫情相當嚴重的意大利和南韓,Apple 管理層要求員工將公幹延期或改用視像會議替代。不過禁飛令並非 3 月才開始,Apple 之前已經限制員工飛往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亞洲國家公幹,消息指禁令最近延長一個月至 4 月底。

0310-4a.jpg

因為 Apple 的禁飛令,工程師無法親身飛到供應商所在的地方,為今年發表的 iPhone 12 進行零件調試。Apple 一向對於供應鏈內的零件生產商有嚴格規管,他們會定期對供應商進行驗證和質量監控測試。通常新 iPhone 的相關零件測試會在春季進行,然後落實投產計劃,現在進度因為疫情而落後,隨時會影響新 iPhone 的推出。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