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供應鏈   Apple 實施 iPhone 限購新措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0 11:41 | Apple
早前有消息指 iPhone 11 在紐約市的零售店完全售罄,有指這是因為武漢肺炎導致供應鏈和物流切斷的結果。為了避免全球 iPhone 斷貨,Apple 似乎在大部份市場暗地實施新措施,限制顧客在 Apple 網店購買 iPhone 的數量。

05FB.jpg

美國傳媒 CNBC 發現當地 Apple 官方網店現時限制每位顧客,每星期最多只可購買 2 部 iPhone,假如要超過這個數量,他們選購的 iPhone 型號不可以相同,例如可以購買兩部 iPhone 11 和兩部 iPhone 11 Pro,但不可以購買 4 部 iPhone 11。限購令涵蓋的型號包括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而日前上市的新 iPad Pro 亦在限購令之內。

0320-5a.jpg

版主虎仔發現,Apple 香港官網的 iPhone 購買頁面亦加入「每位顧客限購 2 部」的字樣(上圖),而翻查 Internet Archive 的網頁紀錄,3 月 17 日還未有類似安排(下圖)。外國的分析相信,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對 Apple 的營運和供應鏈構成直接影響,事實上,不少代工生產商都在湖北省附近,工廠最近才有限度復工。此外,除大中華地區外的全球 Apple Store 實體店暫停營業,亦加重了網店的壓力。

0320-5b.jpg


資料來源:cnbc
 

最新新聞